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神卻藉那在荊棘中顯現之使者的手差派他作首領、作救贖的 He was sent to be their ruler and deliverer by God himself, through the angel who appeared to him in the bush.

Image by Stan Petersen from Pixabay 

徒7:35 這摩西就是百姓棄絕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的;神卻藉那在荊棘中顯現之使者的手差派他作首領、作救贖的。

律法是照妖鏡?如果律法本身是妖魔,他照出來的也許是光明的使者,但事實上被上帝的光一照,是真真確確撒旦的使者!律法無法使人稱義,上帝的律法是真鏡子,然而世界總想幫它裝飾,加油添醋,使它不倫不類,就跟這世界一樣不倫不類才搭得起來。



摩西頒布上帝親賜的律法,一如往常悖逆的百姓總抱怨東抱怨西,他們要自由,他們不想被約束,只要不合他們心意的就認定是又老又臭的觀念,他們質疑創造時空的主,卻忘記自己也是受造於這被創造的時空裡的人而已。

然而上帝的能力高過一切,祂提醒摩西就算你如荊棘般垃圾無用,令人討厭,然而我使用你,我知道你貼近我的心,我仍要用你,我要立你為我的先知,為我心意的執行者。雖然百姓悖逆,我仍要讓你帶領我所揀選的百姓來看見我的榮美,就算是看見一點點也值得,我願為那一點點,犧牲我的愛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