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我必使你平平安安地歸到墳墓到你列祖那裡 Therefore I will gather you to your fathers, and you will be buried in peace.

主前609年,約西亞戰死沙場。主前605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攻陷耶路撒冷,君王臣僕被擄,耶城只剩窮乏之人。約西亞是南國諸君唯一一生奉行主的命令,邱壇在他手上完全廢去。女先知戶勒大說他將平平安安地歸到墳墓(王下22:20),我疑問戰死算哪門子平安?然而他若沒死,接下來的年歲就得不平安的活。上帝愛他,讓他一生在主保守下死去,不用痛苦的看著他所愛的國家被毀滅。

王下22:20 我必使你平平安安地歸到墳墓到你列祖那裡;我要降與這地的一切災禍,你也不致親眼看見。他們就回覆王去了。
王下23:29 約西亞年間,埃及王法老尼哥上到伯拉河攻擊亞述王;約西亞王去抵擋他。埃及王遇見約西亞在米吉多,就殺了他。
王下23:30 他的臣僕用車將他的屍首從米吉多送到耶路撒冷,葬在他自己的墳墓裡。國民膏約西亞的兒子約哈斯接續他父親作王。

Image by Ria Sopala from Pixabay


約西亞一生跟隨主,世人看他死了,他其實到永恆的上帝那裏去了。亞伯拉罕活到近百時,上帝應許他將生以撒。聖經說他身體近同已死,但他因著信心,他也延續了生命,得著永生。

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 撒拉 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 並且仰望上帝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裏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裏得堅固,將榮耀歸給上帝, 且滿心相信上帝所應許的必能做成。 所以,這就算為他的義。
羅馬書 4:19-22

我們這一生的痛苦波折,其實是永生前的戰鬥營。透過戰鬥營的集訓,越來越認識與我們同行一生的主。憑著信,我的盼望不在當世所見,而在永生的主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