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着不信的惡心,把永生上帝離棄了 none of you has a sinful, unbelieving heart that turns away from the living God

基督徒常常問「到底上帝在意的事情是什麼?」
所羅門為上帝建殿,結果上帝好似答非所問。上帝沒有正面回答關於這個殿,卻轉而強調所羅門與以色列百姓當如何自處:

「論到你所建的這殿,你若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典章,遵從我的一切誡命,我必向你應驗我所應許你父親 大衛 的話。 我必住在 以色列 人中間,並不丟棄我民 以色列 。」
列王紀上 6:12‭-‬13

讓我想到父母面對小孩,小孩有時會把他們最好的獻給父母,比方用黏土作的漢堡請父母吃,父母假裝吃了,然後回他:「你好乖,都要乖乖的喔」。

因為耶和華是公義的,他喜愛公義; 正直人必得見他的面。
詩篇 11:7




我朝見耶和華, 在至高上帝面前跪拜,當獻上甚麼呢? 豈可獻一歲的牛犢為燔祭嗎?  耶和華豈喜悅千千的公羊, 或是萬萬的油河嗎? 我豈可為自己的罪過獻我的長子嗎? 為心中的罪惡獻我身所生的嗎?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 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 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 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
彌迦書 6:6‭-‬8

我們來到教會,要給上帝什麼?祂要我們愛祂、要我們愛肢體。但我們常以為要有漂亮的教堂、要有好聽的敬拜詩歌、要有好吃的愛宴、或著要有好棒的講道?

上帝要什麼?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着不信的惡心,把永生上帝離棄了。 總要趁着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裏就剛硬了。
希伯來書 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