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God is our refuge and strength, always ready to help in times of trouble.

我們覺得對的事情,不見得就該衝下去。要為了能在主的旨意裡多禱告確認,上帝愛我們,不願我們走冤枉路,可惜我不一定聽見,聽見不一定順服。

大衛 求問耶和華;耶和華說:「不要一直地上去,要轉到他們後頭,從桑林對面攻打他們。 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急速前去,因為那時耶和華已經在你前頭去攻打 非利士 人的軍隊。」
撒母耳記下 5:23-24

先知拿單依據經驗,覺得大衛做的事情是為了主,就叫大衛go ahead (撒母耳記下 7:3)。然而上帝的計畫不是人想的那麼簡單。上帝不讓大衛為祂建殿,祂要所羅門去做這件事。上帝給大衛更好的祝福,大衛一生得著上帝的同在。

雅各處心積慮想搶想爭,終究鬥不過比他還會搶會爭的拉班。雅各只好逃,但前路不見得平穩,要面見他曾欺負的哥哥以掃,他狼狽地在路上睡著了。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上帝向他在夢中顯現。

雅各 出了 別是巴 ,向 哈蘭 走去; 到了一個地方,因為太陽落了,就在那裏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塊石頭枕在頭下,在那裏躺臥睡了, 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着天,有上帝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 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 ,說:「我是耶和華-你祖 亞伯拉罕 的上帝,也是 以撒 的上帝;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 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 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裏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 雅各 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裏,我竟不知道!」 就懼怕,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上帝的殿,也是天的門。」
創世記 28:10-17

上帝的同在不一定在美麗的敬拜裡,不一定在華麗的教堂裡。上帝的主權決定他要在何時何地與人同在。上帝有上帝的計畫與時空,我們最重要的是 BE READY。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
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細拉)
詩篇 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