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願他憑自己的意旨待我 let him do to me as seems good to him

上帝的約櫃曾於何弗尼 、 非尼哈當祭司時被非利士人擄去, 當時以色列人任意妄為,約櫃成為他們想像中的戰神,然而不能以任何物品取代神。所有的物品,包括約櫃,都只是受造物。

王對 撒督 說:「你將上帝的 約 櫃擡回城去。我若在耶和華眼前蒙恩,他必使我回來,再見 約 櫃和他的居所。 倘若他說:『我不喜悅你』,看哪,我在這裏,願他憑自己的意旨待我!」
撒母耳記下 15:25‭-‬26


後來大衛王將約櫃迎回耶路撒冷。大衛年老後,兒子押沙龍叛變,大衛逃難時清楚表示當依靠耶和華,而非約櫃。大衛的靈命在經歷人生的苦難下不斷成長。

人有智慧,能力,可行策略與決策,然而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當信靠上帝的護理,我們努力,也要休息,因為要仰望主。

押沙龍 和 以色列 眾人說:「 亞基 人 戶篩 的計謀比 亞希多弗 的計謀更好!」這是因耶和華定意破壞 亞希多弗 的良謀,為要降禍與 押沙龍 。
撒母耳記下 17:14 

上帝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創世記 1:28

求上帝在我手所做的事上賜福,也願我所做所為常有主的帶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