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因為耶和華-你的上帝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for the LORD your God goes with you; he will never leave you nor forsake you.

今天讀到三段經文,都在說平安,但就我人生經歷裏,是懼怕的時刻。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上帝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申命記 31:6

以色列人的領袖摩西即將離世,新的接班人約書亞剛上任,前面是陌生的迦南地,有高大強壯的外邦人等著我,我好怕。但上帝說因為我與你同在,你不用怕。

希西家 對 以賽亞 說:「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若在我的年日中有太平和穩固的景況,豈不是好嗎?」
列王紀下 20:19

希西家因為驕傲,將錢財露白給遠方前來的巴比倫王子看,上帝透過先知以賽亞說他死後子孫的慘況,我好怕,雖然我一生遇不到的慘況。然而希西家一生有主的祝福,希西家很滿足。

猶大 家所逃脫餘剩的,仍要往下扎根,向上結果。 必有餘剩的民從 耶路撒冷 而出;必有逃脫的人從 錫安山 而來。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列王紀下 19:30‭-‬31

以色列民族在南國被滅之後,將被擄至外邦,先知說的是真的。我身在我不喜歡的環境,我的地位被當地人民看輕,我好怕。但我不用擔心下一餐在哪裡,上帝要我在外邦人之中往下扎根,向上結果。

我想,上帝給的平安不會是風平浪靜裡的平安,不是沒有困難臨到的平安,也不是未來有盼望的平安,上帝要我清楚體會他同在的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