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我兒,要聽你父親的訓誨,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Listen, my son, to your father's instruction and do not forsake your mother's teaching.

小錯到底可不可怕?該不該犯?大衛的江山漸漸穩固以後,在列王征戰之時,他睡到太陽平西,他的眾將仍在外征戰。他睡眼惺忪往外一看,看見美女出浴,飽暖思淫慾,他與拔示巴犯姦淫,為了掩人耳目,又進一步把拔示巴的先生陷害致死。從一開始只是閒懶度日到犯姦淫,再從犯姦淫到殺人,從小錯到殺人。

我曾說:我要謹慎我的言行, 免得我舌頭犯罪; 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 我要用嚼環勒住我的口。詩篇 39:1

先知拿單指責大衛,若有所求當向上帝勇敢求,而不是走惡人的道路!

我將你主人的家業賜給你,將你主人的妻交在你懷裏,又將 以色列 和 猶大 家賜給你;你若還以為不足,我早就加倍地賜給你。 你為甚麼藐視耶和華的命令,行他眼中看為惡的事呢?你借 亞捫 人的刀殺害 赫 人 烏利亞 ,又娶了他的妻為妻。 你既藐視我,娶了 赫 人 烏利亞 的妻為妻,所以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
撒母耳記下 12:8-10

人的惡念可能在輕忽時發生,當求主時刻提醒我們,願聖靈時刻充滿我。

你們應當畏懼,不可犯罪; 在牀上的時候,要心裏思想,並要肅靜。
詩篇 4:4

先知摩西就如我們的爸爸媽媽提醒我們:「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申30:19 ) 揀選上帝就是揀選生命,上帝的律法應時刻在我們的腦裡與心裡,而不是讓手機和追劇綑綁我們。

该图片由melodiustenor在Pixabay上发布


我兒,要聽你父親的訓誨,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因為這要作你頭上的華冠,你項上的金鍊。
箴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