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要你們敬畏他,不致犯罪 your fear of him will keep you from sinning

       屬神的子民必要條件是真心聽從主的話(聖經、聖靈的帶領)、遵守神賜下的律法(出埃及記 19:5)。以色列人在曠野的初始,就向摩西抱怨,畢竟在曠野物質缺乏,也不知道何年何月可以到應許之地,他們對現況不滿、對未來沒期待,寧願回去埃及當奴隸。他們懷疑神人摩西說的,問說:「耶和華是否在我們中間呢?」 (出埃及記 17:7)
        上帝並沒有因此責罰以色列人,而是持續供應與保守。就在亂哄哄的當下,以色列人與亞瑪力人爭戰居然還得勝了!神透過這個關鍵戰役,證明他的同在與保守,摩西 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 」。 他說:「我指著耶和華的寶座發誓 ,耶和華必世世代代和 亞瑪力 爭戰。」(出埃及記17:‬15‭-‬16)

我向 埃及 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 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你們來歸我。 如今你們若真的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 ,因為全地都是我的。(出埃及記 19:4‭-‬5)

        上帝看當時的以色列人就像剛開始學飛的幼鷹,上帝如老鷹展翅,保護幼鷹一同飛翔,但他要以色列人努力去做、努力學習,不用擔心掉下去,因為有上帝的保守。我們一直都不可能完全,一直都是施工中,上帝也樂意讓我們在失敗與錯誤下成長。我們只要遵守他的律法、敬聽他的話。(出埃及記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