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使他們出到營外免得污穢他們的營 send them outside the camp so they will not defile their camp

        神不容許他所分別為聖的地點被不潔淨的人玷汙,因此將患痲瘋 的、患漏症的和因屍體而不潔淨的,都送到營外去(民數記 5:1-3)。在主前6世紀,耶城攻破,以色列人被擄至巴比倫,上帝不容許分別為聖的耶路撒冷被病入膏肓的以色列人玷汙,因此讓耶城將他們吐出。
        以色列百姓彼此發怨言,耶和華怒氣發作,摩西也發怨言,但他直接向上帝發怨言,神將摩西當作朋友。同樣是發怨言,為何上帝對百姓發怒,卻喜悅摩西呢?其實上帝喜歡我們直接將不滿對他說,但他非常非常討厭傳舌,因為彼此傳舌就是把問題發酵,但無法解決問題。神才是能幫助我們的,我們當把問題跟上帝說,而不是彼此傳舌(民數記 11:1-12)。
        伊利達 與米達 。被聖靈感動說預言,約書亞跑去跟摩西告狀, 摩西 對約書亞說:「你為我的緣故嫉妒嗎?惟願耶和華的百姓都是先知,願耶和華把他的靈降在他們身上!」 我們當彼此被靈感說方言,說預言,而不是說流言(民數記 11:26-29)。
        摩西的哥哥和姊姊忌妒摩西,抓到摩西家務事猛批評,上帝發怒,讓姊姊米利暗生皮膚病,趕出城外。我們當謹慎,不可隨便批評神的僕人,尤其是神僕人的家務事。你若覺得不好,當幫助他們,他們為福音擺上,許多時候他們的家庭需要肢體多幫忙,但不用你的嘴幫忙,小心被上帝丟到城外。

 耶和華說:「你們要聽我的話: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我-耶和華必在異象中向他顯現,在夢中與他說話; 我與他面對面說話,清清楚楚,不用謎語,他甚至看見我的形像。你們為何批評我的僕人 摩西 而不懼怕呢?」 (民數記 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