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呸呸神學生

最近經歷了一些辛苦。老婆車禍、小孩感冒、工作異動,連帶影響到課業正常的學習。從我第一天踏進教會至今,我對人總是不沾鍋。我相信這樣是對的,我不沾染任何小圈,也不說人的是非,但願專心在神的事情上。然而不沾不說的個性不等於這些事情就不會自己找上門,因此這段時間,家庭、工作、學業、教會真的讓我焦頭爛額,意外收穫就是在沒運動的狀況下瘦了2公斤...

前幾天因為學校行政的做事方式,我一直在心頭過意不去,當時直覺就是想「任憑它了」!然而自以為義的後果不會是好的,我趕緊向被我誤傷的學姊道歉,也向學校行政人員道謝,雖然心中仍希望炭火燒在那些鬼行政頭上,但若如槁木死灰,火也燒不起來。

昨日回顧拿到入學通知前幾天,上帝透過夢境對我說的話 ( https://olivemountain.blogspot.com/2017/05/blog-post_30.html ) ,其實當下不太懂是什麼意思,後來也誤解了上帝的意思,所以這三年的學校生活,我就在誤解上帝意思的狀況下辛苦的自找罪受,荒唐度日。昨天的回顧,我想我完全懂上帝的話了。顯然我不像神國先知在受到上帝的呼召當下,就能心領神會祂給的異象與話語。還好我學分仍剩一半,甚願從今爾後痛改前非,好好過我另一半殘破不堪的學院生活。上帝總在廢土裡面萃取寶物,雖然汀州已非校本部 (每次踏入總想放些枯葉隨風吹),雖然選修生是呸呸神學生,但無論人怎麼看,環境怎麼變,就得活出神給的命定,其他的就不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