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上帝 yet in my flesh I will see God

耶穌將啞巴身上的鬼趕走,這人從此會說話。眾人都希奇,說:「在 以色列 中,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 法利賽人卻說:「他是靠着鬼王趕鬼。」(馬太福音 9:33‭-‬34)因為這樣的醫治方式法利賽人沒見過,就把耶穌視為鬼魔。然而,基督的大能超乎人的理解範圍,不能用人小小的腦袋瓜去理解。那時有個百夫長,他的僕人患病。耶穌說:「我去醫治他。」 百夫長回答說:「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 以色列 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馬太福音 8:5‭-‬8‭, ‬10‭, ‬13)。耶穌稱讚百夫長的信心,在這個疫情爆發的時代特別能體會。今天因為疫情,我們教會頭一次退修會改在教會裡面辦,沒有[退到一個靜僻之處靈修],但就不能退修嗎?相信大家這次的得著不因著地點而受限。耶穌醫治人,一定要在那人旁邊嗎?一定要在某個地點嗎?今天若因政府的決策限制聚會,教會就無法敬拜與主日講道嗎?也許這是主要我們好好思想的時刻,不可少的是什麼 (路加福音 10:42)?還有,什麼是多的 (馬可福音 7:13)?上帝的聲音被我們自己的規條、儀式、習俗所掩蓋,我們甚至聽不見祂如雷的震撼(約伯記 26:14)。我們如果一直被這肉體、被沒有永生價值的事情所掩蓋,就難以聽見上帝的聲音。

Photo by Itati Tapia from Pexels

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着, 末了必站立在地上。  我這皮肉滅絕之後, 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上帝。約伯記 19: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