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我也不定你的罪 Then neither do I condemn you

於是各人都回家去了;耶穌卻往 橄欖山 去, 清早又回到殿裏。眾百姓都到他那裏去,他就坐下,教訓他們。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着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當中, 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 摩西 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 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着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着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他們還是不住地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 於是又彎着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地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裏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約翰福音 8:1‭-‬12

十幾年前我和妻子一起帶領社青團契,有一個慕道友來參加,來一段時間後,他因為工作離開我們。又過了一段時間,他突然聯繫我,表示他在情感上的事情很沉重,他想來找我談,我因此約他一起去吃喝談心,談了後才知道他有件事過不去,因為有位他深愛的女生,在他慕道以前就認識,後來同居。但現在他知道同居這件事是主不喜悅的,所以他進退兩難。我沒跟他說律法,我跟他說耶穌知道你的心,你的困難,不會定罪你。過了約一年後,我收到他傳訊,他表示已受洗成為基督徒,謝謝我當初的陪伴。

该图片由David Yu在Pixabay上发布

如果律法可使人稱義,上帝不需要讓祂的愛子基督為我們的罪而死。最難的就是人在罪的過程,我們以為過程中上帝不愛我了,我與祂隔絕了,其實沒有任何的事情可以讓我們與主的愛隔絕。我們若還活在死的律法底下,我們就把自己困在黑暗裡,然而因著基督,我們已經出黑暗入光明。

【誰能使我與神的愛隔絕】
詩集:小羊創作「活祭」

哦~神偉大的愛,何其長闊高深,
竟不吝惜祂獨生愛子,為我們眾人捨了,
神稱為義的人誰能控告,誰能定他們的罪,
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
誰能使我與神的愛隔絕,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
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危險,刀劍嗎,
不論是高處的,是低處的,現在的事,將來的事,
都不能叫我與神的愛隔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LwpVwv7q9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