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神藉着聖靈居住的所在 become a dwelling in which God lives by his Spirit

所以你們應當記念: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是稱為沒受割禮的;這名原是那些憑人手在肉身上稱為受割禮之人所起的。 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 以色列 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 活 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 你們從前遠離 神 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裏,靠着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因他使我們和睦 ,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 記 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着自己造成一個新人, 如此 便成就了和睦。 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 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 因為我們兩下藉着他被一個 聖 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裏的人了;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各 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 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着聖靈居住的所在。
以弗所書 2:11-22

主我感謝你,自從認識你後,我不再迷失於生命的洪流,漫無目的的遊走。從此與眾聖徒一起成為生命共同體,連於主耶穌基督。你是我的上帝,我是你的子民。主親自救贖我脫離死亡的律,不在律法的綑綁底下活,而是在主的愛裡面活。我們因主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一起與基督聯合,也因著基督重新與上帝建立關係。祂是頭,我們是教會,是祂的身體,是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该图片由Kate Cox在Pixabay上发布 


祢居住的所在 詩篇 84|蕭泰然
詩詞摘自基督教聖經中詩篇 84 篇。

萬軍的耶和華啊 祢居住的所在怎樣許可意愛
萬軍的耶和華啊 我的心神戀慕耶和華的殿院到殙去
萬軍的耶和華啊 我的心腸 我的肉體向活的上帝求叫
雀鳥仔為著自己尋著一個厝 燕仔為著自己尋著孵子的巢
伊經過流目淚的山谷 使它變做水泉的所在
萬軍的上帝耶和華啊 求祢聽我的祈禱
萬軍的上帝耶和華啊 求祢俯耳孔來聽
做阮的盾牌的上帝啊 看祢受抹油者的面
在祢的殿院住一日 較好一千日
萬軍的耶和華啊 依靠祢的人有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