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 continue in your faith, established and firm, not moved from the hope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着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 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裏首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 因為 父 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他裏面居住。 既然藉着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着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 你們從前與神隔絕,因着惡行,心裏 與他 為敵。 但如今他藉着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自己和好,都成了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把你們引到自己面前。 只要你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致被引動失去 福音的盼望。這福音就是你們所聽過的,也是傳與普天下萬人聽的 ,我- 保羅 也作了這福音的執事。
歌羅西書 1:15-23

该图片由Wokandapix在Pixabay上发布


在信主以前,就常聽基督徒提到信、望、愛。我小時候那個年代一些標語不稀奇,禮義廉恥、四維八德,信望愛對我而言就是另一個標語。信主之後,最先體會的是耶穌愛我,接著就在信仰與生活中掙扎,知道因信稱義的可貴。直到這幾年,才開始問自己,到底我成為基督徒的使命是什麼?還是我只要拿到天國門票,一切就都隨便了呢?
20年前在美國信主,我問屬靈長輩如何選擇教會,他建議我去了解每間教會的mission statement (使命宣言),後來我到波士頓,尋找聚會的地方,我就是看mission statement。我記得之前在北門聖教會,主任牧師很重視教會的特色 (參 http://w3.nghcc.org.tw/?page_id=135),花很多時間在討論,也因此這間教會有一個群體DNA。一個教會若有清楚的使命,不會因為教會大小、時間、環境而隨波逐流,我覺得是我們教會可深刻思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