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 If a man remains in me and I in him

我們的神喜歡與我們同在,祂也用各種方式提醒這個事實。在摩西的時代,祂與以色列的百姓同在,祂要百姓建立會幕,設立祭司、訂立規章要他們規律地來到祂面前。那時的百姓就像牙牙學語的嬰孩,必須用一堆規矩來約束他們來到主前。

你要吩咐 以色列 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着。 在會幕中法 櫃 前的幔外, 亞倫 和他的兒子,從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這要作 以色列 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出埃及記 27:20-21

上帝慢慢地揭露祂的神性,兩千年前,祂差派愛子耶穌,將舊約裡面摩西律法、先知預言、詩歌傳唱所預表的彌賽亞帶到人面前,我們透過耶穌可清楚的認識上帝的真理與愛,不再懵懵懂懂,我們有機會從吃奶的嬰孩長大成人。

我們開始了「已然,但未然」的生命狀態。我們已經因著信耶穌稱義,但是活在這個世界,我們不完全的人、帶著罪性的人還是很容易跌倒,我們必須緊緊抓住神,不斷的吸收祂的靈奶才能維持健康的狀態。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
約翰福音15:5
该图片由Capri23auto在Pixabay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