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在不止息的痛苦中還可踴躍 my joy in unrelenting pain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歷代志下 7:13-14

疫情期間大家都不好過,想到過去北門主任牧師曾說:掉到水裡還要抓三條魚。人最傻的就是經歷苦難卻沒有得著,這時候若能靜下心,好好想想到底哪裡得罪了上帝,主要帶你我到水深之處,得著的一定比失去的還多。

因為疫情很多事都不方便,但不方便還好。有些人因此經歷恐懼、病痛、失喪。這失喪小則失去資財,大則失去親友生命。基督徒在這樣的過程中,當緊緊抓著主不放,也不用客氣不跟主哭訴或抱怨,當勇敢且真誠地對著主訴說這一切的苦。倘若有人因此而灰心喪志,是我們基督徒幫助人的時候了。這樣的人不需要你的責難,他只需要你的鼓勵與陪伴。



我因沒有違棄那聖者的言語, 就仍以此為安慰, 在不止息的痛苦中還可踴躍。
約伯記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