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義 not through law, but through the righteousness that comes by faith.

正如 大衛 稱那在行為以外蒙上帝算為義的人是有福的。 他 說: 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 這人是有福的。 主不算為有罪的, 這人是有福的。 如此看來,這福是單加給那受割禮的人嗎?不也是加給那未受割禮的人嗎?因我們所說, 亞伯拉罕 的信,就算為他的義, 是怎麼算的呢?是在他受割禮的時候呢?是在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呢?不是在受割禮的時候,乃是在未受割禮的時候。 並且他受了割禮的記號,作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因信稱義的印證,叫他作一切未受割禮而信之人的父,使他們也算為義; 又作受割禮之人的父,就是那些不但受割禮,並且按我們的祖宗 亞伯拉罕 未受割禮而信之蹤跡去行的人。 因為 上帝 應許 亞伯拉罕 和他後裔,必得承受世界,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義。
羅馬書 4:6-13

有些宗派反對掛十字架、反對身上配戴WWJD,我個人支持一些記號,而非當作偶像,因為這些記號得以時時提醒自己是否仍在主裡面。我喜歡常在主裡面,然而人都軟弱。割禮是信了以後的記號,而非因割禮才能信。我們沒有一個人的信主模式可以照搬過去給另一個人信主,沒有SOP。有些人透過詩歌信了主,有些人讀聖經信了主,有些人因為欣賞基督徒的生命而信主,有人就突然信了主沒有原因。教會偶而會邀請外來講員,我支持且努力讓教會多聽外來講員的勸勉,但教會群體必須自己努力禱告,求主給清楚的異象,不應懶惰想把某教會的成功抄過來,這又落入人的方法,是律法,不是神的帶領,神帶領下的教會是靠著信,不靠律法。
该图片由James Chan在Pixabay上发布

不多幾時,狂風從島上撲下來;那風名叫「友拉革羅」。
使徒行傳 27:14

不久前我悖逆聖靈的提醒,執意離職,經歷了友拉格羅,感謝主的慈繩愛索將我牽引回來,得以在原來呼召的崗位上繼續事奉。上帝保守使徒保羅性命完全到羅馬,他再來的遭遇大家都知道,他過不久為主殉道,被砍頭。主保守我們,但祂更重視我們生命的價值,殉道是最美的價值。

所以你們當知道,上帝這救恩,如今傳給外邦人,他們也必聽受。
使徒行傳 28:28

為了福音遍傳,只要不違背聖經,求主給我一顆願意接受改變的心,因為主是創造的主,聖靈是隨己意的神,耶穌要我們樂意與罪人同桌(因為我也是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