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所喝的,是出於隨著他們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for they drank from the spiritual rock that accompanied them, and that rock was Christ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曉得,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都從海中經過,
都在雲裡、海裡受洗歸了摩西;
並且都吃了一樣的靈食,
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著他們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哥林多前書10:1-4

今天的靈修經文假如加上 林前10:5會好一點。

「但他們中間多半是神不喜歡的人,所以在曠野倒斃。哥林多前書10:5」

摩西時代在曠野的以色列人相當可惜,上帝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出13:22 );但是他們以埋怨回應上帝的看顧。我們被主揀選,有得救的盼望,但生活作息活得像沒主的活屍,就跟摩西時代曠野裡的以色列人差不多。

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林前11:29

该图片由bluebird6在Pixabay上发布

耶穌提醒我們當在日常生活裡認出祂。主說:「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40) 當我將愛給需要愛的小孩身上,我已經是做在主身上。主要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翰一書 3:18) 主耶穌是神,也是實實在在肉身的主(約翰一書 4:2)。當我們能像主耶穌同理軟弱之人的需要,我們就是用基督的心去愛身邊的人。願我在世上同理人的需要,但不同流和污,當分別為聖,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上帝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翰一書 2: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