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

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着的,就沒有上帝 Anyone who runs ahead and does not continue in the teaching of Christ does not have God

作長老的寫信給蒙揀選的太太 和她的兒女,就是我誠心所愛的;不但我愛,也是一切知道真理之人所愛的。 愛你們是為真理的緣故,這真理存在我們裏面,也必永遠與我們同在。 恩惠、憐憫、平安從父上帝和他兒子耶穌基督在真理和愛心上必常與我們同在! 我見你的兒女,有照我們從父所受之命令遵行真理的,就甚歡喜。 太太啊,我現在勸你,我們大家要彼此相愛。這並不是我寫一條新命令給你,乃是我們從起初所受的命令。 我們若照他的命令行,這就是愛。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當行的,就是這命令。 因為世上有許多迷惑人的出來,他們不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這就是那迷惑人、敵基督的。 你們要小心,不要失去你們 所做的工,乃要得着滿足的賞賜。 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着的,就沒有上帝;常守這教訓的,就有父又有子。 若有人到你們那裏,不是傳這教訓,不要接他到家裏,也不要問他的安; 因為問他安的,就在他的惡行上有分。 我還有許多事要寫給你們,卻不願意用紙墨 寫出來 ,但盼望到你們那裏,與你們當面談論,使你們的喜樂滿足。 你那蒙揀選之姊妹的兒女都問你安。
約翰二書

耶穌是神,但祂很「接地氣」。祂在世的職業是木匠,祂親近當時人們瞧不起的妓女、稅吏、撒瑪利亞人,祂會主動烤魚給門徒吃,祂與門徒的最後一餐為門徒洗腳。祂在乎這世界,這世界是祂創造的,所以祂自己努力要祂好,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約翰福音 13:1)。然而在祂昇天以後,一些異端開始傳耶穌不可能有肉身,因為他們對人說這世界完全敗壞,不值得拯救,當小心異端,凡不從耶穌得來的教訓,高舉自己,不高舉耶穌的,都是異端。主說:「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約翰福音 10:1、9)。幾年前有一部電影「神力女超人」,其實背後就是在說邪惡的一方認為這世界一點都不可愛,所以要毀滅它,而正義的一方,神力女超人明知道世界充滿邪惡,但還是值得愛,值得去努力。如果這世界真的沒救了,上帝不會花這麼大的功夫派祂的愛子來救我們,因為永遠都有祂所揀選的子民需要被祂帶回羊圈裡。

该图片由Jan Blanicky在Pixabay上发布


感謝耶穌,你事奉的三年都努力的拯救靈魂,為我們樹立榜樣,我當永遠抱持著盼望,努力做主工,趁着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 (約翰福音 9:4)。 而完全的信靠耶穌就是了 (約翰福音 6:28-29),不是當傳道當、教會同工才是做主工,每天靠著信心而活,在各行各業都是做主工。我當多多為永生勞力,少把眼目放在沒有永生價值的事情上,我當多去愛、多去幫助人,多花時間親近主,多聆聽聖靈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