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我要在那裡與你相會,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

出25:10 要用皂莢木做一櫃,長二肘半,寬一肘半,高一肘半。

出25:11 要裡外包上精金,四圍鑲上金牙邊。

出25:12 也要鑄四個金環,安在櫃的四腳上;這邊兩環,那邊兩環。

出25:13 要用皂莢木做兩根槓,用金包裹。

出25:14 要把槓穿在櫃旁的環內,以便擡櫃。

出25:21 要將施恩座安在櫃的上邊,又將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裡。

出25:22 我要在那裡與你相會,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

>> 其他宗教把象徵物品當作敬拜對象,這是錯誤的。一樣的,我們在教會也會看到一些象徵物品,比方最常看到的十字架,有些教會會有更多,甚至還有過去聖徒人像。但這些都是要讓我們去思念上帝恩典的記號,不是敬拜的對象。會幕中一切設施是上帝對我們心意的表徵,我們要體會背後含意。約櫃用的皂莢木是非常堅硬的木材、再裹以黃金,象徵上帝律法的珍貴、上帝的信實。約櫃的兩槓用以抬櫃,必須人去直接扛抬,不可用其他物品。神的話語不透過任何其他外物干涉,直達祂所愛的人們。約櫃是跟著人們走的,神的話語常與人同在。施恩座象徵神的保護、治理、與恩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