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陳瑩真牧師主講

摩7:7 他又指示我一件事:有一道牆是按準繩建築的,主手拿準繩站在其上。

摩7:8 耶和華對我說:阿摩司啊,你看見什麼﹖我說:看見準繩。主說:我要吊起準繩在我民以色列中,我必不再寬恕他們。

摩7:9 以撒的邱壇必然淒涼,以色列的聖所必然荒廢。我必興起,用刀攻擊耶羅波安的家。

摩7:10 伯特利的祭司亞瑪謝打發人到以色列王耶羅波安那裡,說:阿摩司在以色列家中圖謀背叛你;他所說的一切話,這國擔當不起;

摩7:11 因為阿摩司如此說:耶羅波安必被刀殺,以色列民定被擄去離開本地。

摩7:12 亞瑪謝又對阿摩司說:你這先見哪,要逃往猶大地去,在那裡糊口,在那裡說預言,

摩7:13 卻不要在伯特利再說預言;因為這裡有王的聖所,有王的宮殿。

摩7:14 阿摩司對亞瑪謝說:我原不是先知,也不是先知的門徒(原文是兒子)。我是牧人,又是修理桑樹的。

摩7:15 耶和華選召我,使我不跟從羊群,對我說:你去向我民以色列說預言。

主題:聽從神的吩咐

以色列王耶羅波安二世 社會興旺富裕 反而不易傳講神對人不信靠神的信息

摩五14 你們要求善不要求惡...

30年後北國滅亡

一、明白準則從神來 v7-9

吊起準繩... 不再寬恕

人看起來堅固的城牆,神一量發現是傾斜的

自我感覺良好?

上帝對人的行為看法才是標準

二、不在試探中迷失 v.10-13

伯特利 原意是上帝的家

先知無論到哪個時代都不受歡迎

贖罪券 不符合聖經 馬丁路德 宣布 九十五條論綱

馬克思說 宗教是人民的鴉片

鴉片 可以是藥品助人,但也是毒品

當教會有財富有力量 卻走向成功神學 也就是教會墮落的開始

傳道人需弟兄姊妹不斷為他們合神心意禱告

三、你是神所揀選的(v.14-15)

神不是只對全職的牧者講話

比撒列、亞何利亞伯 聖殿的技工

摩西 原是牧羊人

神不一定呼召你為傳道人,但你應該是傳道的人 --戴繼宗

希伯來文工作與敬拜是同一字根 我們應該在所有工作上有顆敬拜的心

什麼是教會?後疫情時代你是否重新認識教會?

教會可以在任何地方,上帝正在呼召願意被神使用的人 

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結論

過去上帝揀選阿摩斯向以色列人傳遞的信息 今天上帝也在呼召你在萬民之中做主的見證

盼我們回應上帝的吩咐向眾人傳耶穌基督的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