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9日 星期五

你不要怕他們,因那為你爭戰的是耶和華─你的神

申3:18 那時,我吩咐你們說:耶和華─你們的神已將這地賜給你們為業;你們所有的勇士都要帶著兵器,在你們的弟兄以色列人前面過去。
申3:19 但你們的妻子、孩子、牲畜(我知道你們有許多的牲畜)可以住在我所賜給你們的各城裡。
申3:20 等到你們弟兄在約但河那邊,也得耶和華─你們神所賜給他們的地,又使他們得享平安,與你們一樣,你們才可以回到我所賜給你們為業之地。
申3:21 那時我吩咐約書亞說:你親眼看見了耶和華─你神向這二王所行的;耶和華也必向你所要去的各國照樣行。
申3:22 你不要怕他們,因那為你爭戰的是耶和華─你的神。
>> 上帝要他的子民得迦南地為業,必須經過二王的領域,但二王阻饒上帝的子民。二王成為上帝計畫的阻礙,上帝必然成就祂的計畫,結果上帝的子民不僅將要得迦南地為業,也順便得了二王的領域為業,後來成為兩個半支派所有。上帝的計畫是要他們得約旦河西的迦南地為業,因此摩西再次以二王為例,提醒約書亞,上帝照樣要向約旦河西的各國如此行,因為這些國家不尊主為大,還成為上帝計畫的阻饒,這時,上帝要親自為他們排除這些阻饒。我們與上帝同工的過程中,面對前面的困難重重,上帝一定會幫助我們,祂要親自為我們排除萬難,為了在萬民之前榮耀祂的名。我們的事工只管倚靠上帝,放膽前行,因為祂是為我們爭戰的上帝。

神對萬族的作為取決於他們如何回應這一 「應許之族」,以及他們如何回應出於以色列民族的「應許之子」(華德.凱瑟)。所以,我們因著得著福音而成為「應許之族」的成員之一,當將這樣的福音傳給萬民,讓他們有機會向「應許之子」耶穌做正確的回應,使他們同蒙上帝的恩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