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

你們要在城裏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Wait in the city of Jerusalem until you are clothed with power from on high.

今日幾段靈修經文,上帝提醒我當耐心等候。

但我們的列祖行事狂傲,硬着頸項不聽從你的誡命; 不肯順從,也不記念你在他們中間所行的奇事,竟硬着頸項,居心背逆,自立首領,要回他們為奴之地。但你是樂意饒恕人,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慈愛的上帝,並不丟棄他們。
尼希米記 9:16-17

尼希米是波斯王的酒政,他也是以色列被擄至異邦的人之一。上帝使用他帶領以色列人回歸聖城重修倒塌的城牆。他展現過人的耐心,直等到上帝差派他,經歷內憂外患仍靠主得勝。他也帶領百姓向上帝認罪,承認他們的祖先背逆,自己也是背逆的。

他們清清楚楚地念上帝的律法書,講明意思,使百姓明白所念的。
尼希米記 8:8

百姓數百年來沒有好好詳讀與順服上帝的話語,祭司以斯拉將上帝的律法一清二楚的交給百姓,認識上帝需擺上時間與親身經歷,我們做任何事若要熟練,必需時間與經歷的配合,認識神更是。
他們見律法上寫着,耶和華藉 摩西 吩咐 以色列 人要在七月節住棚
尼希米記 8:14

住棚節的意義是什麼?以色列人在曠野40年支搭臨時棚子居住,上帝要人民記念這40年。因著背逆不肯等候上帝的計畫,不遠的距離,以色列人卻耗費40年。我們的人生是否也會因背逆而不斷的在曠野住棚呢?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裏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路加福音 24:49

背逆的反面是順服,求主幫助我耐心等候上帝的大能,不剛愎自用,不自以為是,求主轉變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