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Blessed are you when people insult you, persecute you and falsely say all kinds of evil against you because of me.

參巴拉 聽見我們修造城牆就發怒,大大惱恨,嗤笑 猶大 人, 對他弟兄和 撒馬利亞 的軍兵說:「這些軟弱的 猶大 人做甚麼呢?要保護自己嗎?要獻祭嗎?要一日成功嗎?要從土堆裏拿出火燒的石頭再立牆嗎?」亞捫 人 多比雅 站在旁邊,說:「他們所修造的石牆,就是狐狸上去也必跐倒。」
尼希米記 4:1‭-‬3

當我行上帝的工作,人們有意或無意的在旁虧你、扯你後腿。有意的也許不相信你所倚靠的神,深怕你為上帝所做的事情成就後,上帝的名因此得著榮耀。無意的就是一些窮極無聊的人,他們天性如此。然而無論有意無意,我的人生一些事情,常因這些人而打斷原來的計畫,或因著他們而把不應花的時間與精力在對抗他們。

「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
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馬太福音 5:11-12 (和合本)



聖城的城牆因戰爭被毀,常年失修。就像我的人生,然而耶路撒冷的城牆若大家同心向主,眾志成城,可在短短不到2個月修繕堅固。真有難成的事嗎?

在教會看慕道友來來去去,當某個慕道友前一、二個月積極參與,後來突然不來了,我為他們禱告,求主讓他們不因為身邊的人說好說歹,因著惡者的詭計而停止一開始火熱向主的心。但是到後來許多還是跌倒不來了,人的自由意志是上帝給的,但我們若因著這個自由而把上帝對我們的心意忽略,人就再次回到沒有上帝心意的生活,真的可惜。

我察看了,就起來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人說:「不要怕他們!當記念主是大而可畏的。你們要為弟兄、兒女、妻子、家產爭戰。」
尼希米記 4:14

仇敵聽見我們知道他們的心意,見上帝也破壞他們的計謀, 就不來了 。我們都回到城牆那裏,各做各的工。
尼希米記 4:15

當我們一心向主,不要以為我所作所為只關乎自己,不是的!我們若向主而活,也等於帶著我們身邊的親友一起往主的愛裡面前行。當人們看見你向著主的決心,總有一天會轉而支持你,仇敵也會識趣離去,你終於靠主得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