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 But seek first God's Kingdom, and his righteousness

這全地必然荒涼,令人驚駭。這些國民要服事 巴比倫 王七十年。 七十年滿了以後,我必刑罰 巴比倫 王和那國民,並 迦勒底 人之地,因他們的罪孽使那地永遠荒涼。這是耶和華說的。 我也必使我向那地所說的話,就是記在這書上的話,是 耶利米 向這些國民說的預言,都臨到那地。 因為有多國和大君王必使 迦勒底 人作奴僕;我也必照他們的行為,按他們手所做的報應他們。」
耶利米書 25:11‭-‬14

論 塞魯士 說: 他是 我的牧人, 必成就我所喜悅的, 必下令建造 耶路撒冷 , 發命立穩聖殿的根基。
以賽亞書 44:28 

我-耶和華所膏的 塞魯士 ; 我攙扶他的右手, 使列國降伏在他面前。 我也要放鬆列王的腰帶, 使城門在他面前敞開, 不得關閉。 我對他如此說:  我必在你前面行, 修平崎嶇之地。 我必打破銅門, 砍斷鐵閂。  我要將暗中的寶物和隱密的財寶賜給你, 使你知道提名召你的, 就是我-耶和華、 以色列 的上帝。  因我僕人 雅各 , 我所揀選 以色列 的緣故, 我就提名召你; 你雖不認識我, 我也加給你名號。
以賽亞書 45:1‭-‬4 

我為自己的緣故必行這事, 我焉能使 我的名 被褻瀆? 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
以賽亞書 48:11

今天幾段經文提醒我,尋求神旨意的人將活得平順。以色列人被擄至異邦後,波斯王塞魯士得知在200多年前,上帝就透過耶利米、以賽亞預言,準確的提及他的名字,也說明他該做的事。塞魯士順服上帝的話,下令國內以色列人回耶路撒冷重建聖殿。

他們回答說:『我們是天地之上帝的僕人,重建前多年所建造的殿,就是 以色列 的一位大君王建造修成的。
以斯拉記 5:11 

然而天高皇帝遠,以色列人重建聖殿多受外邦異族的阻撓,甚至一度停工。還好上帝必然成就榮耀祂的事。

猶大 長老因先知 哈該 和 易多 的孫子 撒迦利亞 所說勸勉的話就建造這殿,凡事亨通。他們遵着 以色列 上帝的命令和 波斯 王 塞魯士 、 大流士 、 亞達薛西 的旨意,建造完畢。
以斯拉記 6:14 
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 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 所羅門 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裏,上帝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馬太福音 6:28‭-‬34 

如果我在憂慮之中,只要確定這事是為了神的國與神的義,就沒什麼好憂慮了。

耶和華-你的救贖主,  以色列 的聖者如此說: 我是耶和華-你的上帝, 教訓你,使你得益處, 引導你所當行的路。
以賽亞書 48: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