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6日 星期五

我的朋友譏誚我, 我卻向上帝眼淚汪汪 My friends scorn me, but I pour out my tears to God.

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惟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
詩篇 25:3-5 (和合本)

當人無故輕看你、用不公平的方式對待你時,我們可積極的表達自己的權益,但在事後,無論結果如何,要趕快將眼目心思向上而去,因為我們唯一的盼望在天上,在我們的救主耶穌身上。

我的眼目時常仰望耶和華,因為他必將我的腳從網裡拉出來。
求你轉向我,憐恤我,因為我是孤獨困苦。
詩篇 25:15-16 (和合本)

當我們因遵行上帝的話語而受苦時,當等候上帝,我們不是孤單的,因為自始自終都有信實的上帝,我們與祂同行,祂是我的光,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盼望。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裏,那裏就得以自由。
哥林多後書 3:17

我們難免陷入窘境,被迫待在如坐針氈的飯局裡,因為人的虛偽就似糞坑般的噁臭。我當說親愛的聖靈,願你與我同在,願你賜給我一杯涼水,讓我舒暢,讓我在這過程中常常感受到你所賜下的喜樂。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 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 又如青菜快要枯乾。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 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 他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 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 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 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 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 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 還有片時,惡人要歸於無有; 你就是細察他的住處也要歸於無有。 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 以豐盛的平安為樂。
詩篇 37:1-11



學習交託給上帝是一輩子的功課。我們容易因為身邊的事情而有情緒起伏,甚至影響我們做正確的判斷,也容易把眼目從上帝身上轉向這些沒有永生價值的事情上。我們不過是用塵土做出的人啊!然而,上帝揀選我們,我們身上的靈被上帝喚醒,我當時常轉向聖靈,向祂哭訴,向祂祈求,時刻舉起我們的心向主而去。

現今,在天有我的見證, 在上有我的中保。 我的朋友譏誚我, 我卻向上帝眼淚汪汪。 願人得與上帝辯白, 如同人與朋友辯白一樣; 因為再過幾年, 我必走那往而不返之路。
約伯記 16:19-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