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上帝, 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Find rest, O my soul, in God alone; my hope comes from him.

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賽40:29-31

睡不飽會累,操勞後會累,心情鬱悶也會累。今天似乎開心不起來,有人大膽的說你就是因為怎樣怎樣,才會做這個決定。本來要跟他解釋,但其實早已跟他說了一清二楚,原因很單純,但那人就是自恃盛高,覺得這麼單純的原因一定有鬼。

胡亂猜測是很可怕的,你的禱告方向錯誤,你聽不進人的話,滿腦子都是自己,還把自己的意念拿來褻瀆聖靈!

鑒察人的主啊,我若有罪,於你何妨? 為何以我當你的箭靶子, 使我厭棄自己的性命?
約伯記 7:20

約伯已經被搞得體無完膚、家破人亡。本來要來安慰的那幾位好友卻傷他最深,約伯的苦難都還不如那些人的惡毒。那幾個人自義、強加因果論要約伯接受,但無論如何,當人在苦難之中,你的方法都可能是落井下石。

我的弟兄詭詐,好像溪水, 又像溪水流乾的河道。
約伯記 6:15

約伯形容那幾個損友有如沙漠中流乾的河道。在旱季這樣的河道常聚集許多動物,因為河床特別肥沃,動物們不知其險,在上面快樂覓食。沒想到突然來的暴雨狂水將所有的動物沖刷致死!

那幾個朋友本來是要來安慰約伯,卻成為約伯最大的傷害。求主給我一顆謹守的心,在心碎的人面前,我只有陪伴,若他需要協助什麼,我就提供什麼,但閉上狗嘴!

那將要灰心、離棄全能者、 不敬畏上帝的人, 他的朋友當以慈愛待他。
約伯記 6:14

你們大家攻擊一人,把他毀壞, 如同毀壞歪斜的牆、將倒的壁,要到幾時呢? 他們彼此商議,專要從他的尊位上把他推下; 他們喜愛謊話,口雖祝福,心卻咒詛。 (細拉)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上帝, 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 而來 。 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 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 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上帝; 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上帝。 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他, 在他面前傾心吐意; 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 (細拉)
詩篇 62: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