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

禱告沒用嗎?
上帝在哪裡?

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呼求!我流淚,求你不要靜默無聲!因為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像我列祖一般。
詩篇 39:12 (和合本)

(亞薩的詩歌。)神啊,求你不要靜默!神啊,求你不要閉口,也不要不作聲!
詩篇 83:1 (和合本)

我因錫安必不靜默,為耶路撒冷必不息聲,直到他的公義如光輝發出,他的救恩如明燈發亮。
列國必見你的公義;列王必見你的榮耀。你必得新名的稱呼,是耶和華親口所起的。
你在耶和華的手中要作為華冠,在你神的掌上必作為冕旒。
你必不再稱為「撇棄的」;你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你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你的地也必稱為「有夫之婦」。因為耶和華喜悅你,你的地也必歸他。
少年人怎樣娶處女,你的眾民(民:原文作子)也要照樣娶你;新郎怎樣喜悅新婦,你的神也要照樣喜悅你。
以賽亞書 62:1-5 (和合本)

上帝聽見夏甲與以實瑪利的哭泣
以實瑪利 這名字 原意是 神聽見

上帝看顧
上帝也說到做到

經文中四次的 你必

你必得新名的稱呼,是耶和華親口所起的

利亞與拉結相爭 從他們名字看得出來

我們的命運其實在上帝的手裡

你必不再稱為「撇棄的」;你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你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你的地也必稱為「有夫之婦」

你在耶和華的手中要作為華冠,在你神的掌上作為冕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