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你。」

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你。」
創世記 15:1 (和合本)

亞伯蘭殺敗基大老瑪和與他同盟的王回來的時候,撒冷王麥基洗德為亞伯蘭祝福,說:「願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賜福與亞伯蘭!」(
創世記 14:17-19 )亞伯蘭選擇這屬天的祝福,但是拒絕接受所多瑪王的利益交換,免得被人以為是因所多瑪王而富足。亞伯蘭選擇看不到的上帝的賜福,拒絕看得到的仇敵的利誘,心中一定會懼怕。上帝看見亞伯蘭如此尊貴祂的榮耀,便親自跟亞伯蘭說「不要懼怕!」,因為祂是亞伯蘭的盾牌,也繼續要得著上帝的賜福。求主讓我跟祂一直有好的關係,永遠清楚上帝是我的盾牌、我的福份,我在任何處境下都可以安然倚靠祂。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創世記 12:2 

耶和華說:因為困苦人的冤屈 和貧窮人的歎息, 我現在要起來, 把他安置在他所切慕的穩妥之地。
詩篇 12:5 

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
馬太福音 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