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卻沒有愛 without love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哥林多前書 13:1-3

什麼事情才能存到永恆?

有人愛對人說:今天禱告我看見什麼什麼,我聽見什麼什麼,他總看見聽見一堆,都說是上帝讓他看見聽見,整天為這些忙東忙西,事工一堆,永遠跑在肢體的前面,他好像脫韁野馬,誰也管不了。

有人研讀神學,越讀頭越大,滿腹經綸。但是他的學問藏在圖書館某個角落,多年後某個神學生拿來參考,加以批判。似乎與上帝所創造的一切脫節了?

也有一些人設立機構說要助人,然而被他們設定為受助者的心中總覺得他們在浪費資源,身邊有許多更值得他們去關心的人他們卻不碰,也許不知道他們的存在。
使徒保羅提醒我們無論是神跡異能、神學知識、累積善行,除非以愛為基底,都無法存到永遠。

求主保守,別讓這些“好基督徒“的假像沖昏頭,願一切的擺上以基督的愛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