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上帝 It does not, therefore, depend on man's desire or effort, but on God's mercy.

倚仗自己財物的,必跌倒; 義人必發旺,如青葉。
箴言 11:28

我跌倒了!因為我以為得著人生最大的盼望就得著什麼,但上帝讓我在這件事上用力摔一跤!十多年前,我羨慕屬靈長輩在神學院的造就,我也盼望有朝一日可以考進這間學校。後來上帝果然讓我順利考進去,當時人人稱讚我,因為這間神學院不好考,而且是國際公認最好的華人神學院。2017年錄取前,上帝給我一個異夢,說我要成為[受測者]。我不懂這是什麼意思,我當時趕緊把這異夢記錄下來:
https://olivemountain.blogspot.com/2017/05/blog-post_30.html

******************************************************************

夢見在學校上課
主要我成為[受測者]
這個受測者的身分目標是
未來能在職場事奉上成為神國的工人
在校學習時
我不只是個學生而已
必須接受考驗
真實的考驗
生活的經驗

放下為自己抓住的,放手交給你,我的主

願上帝的馨香之氣充滿我們的城市
讓和平成為人們彼此的氣息

主啊,我所倚靠的是你
我要靠著你成為成熟的個體
願我成為你的僕人
願我成為人的幫助
******************************************************************

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 你的旨意不能攔阻。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 你的 旨意隱藏呢? 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 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約伯記 42:2-3

前幾天我卸任神學院選修生核心同工,心裡不捨但有滿足的喜樂。但我心中依然疑問:為何上帝不讓我在神學院簡簡單單的度過三年,卻要如此辛苦呢?回頭看當初這篇記錄,一字一句打入我心!



於是,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 約伯 說: 你要如勇士束腰; 我問你,你可以指示我。 你豈可廢棄我所擬定的? 豈可定我有罪,好顯自己為義嗎?
約伯記 40:6-8

上帝帶領亞伯蘭,亞伯蘭在75歲的高齡依然順服上帝的帶領,不以自己的地位成就或年歲為藉口,就是順服,上帝就讓他與他的後裔蒙福。我想若上帝讓我過去三年神學院生涯平但無奇,那還真的可惜。我只能說感謝主,這一切讓我親眼見祢!

因他對 摩西 說: 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 要恩待誰就恩待誰。 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上帝。
羅馬書 9:15-16

上帝尊重人的自由意志,但上帝對我們這些主僕有絕對的主權,我只當信而順服,不以任何事情為藉口來推辭,也不以任何受造之物來取代上帝在我心中的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