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 星期一

原不是為施洗,乃是為傳福音 For Christ sent me not to baptize, but to preach the Good News

猶太 人是要神蹟, 希臘 人是求智慧, 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 猶太 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 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 猶太 人、 希臘 人,基督總為上帝的能力,上帝的智慧。
哥林多前書 1:22‭-‬24 

上帝希望我們對祂的話語深入,但祂要我們活出祂的話,所以要淺出。
我們盼望經歷神蹟,但不能將神當作神燈,需要祂幫忙擦一擦祂,其他時間最好不要有干涉?

基督差遣我,原不是為施洗,乃是為傳福音,並不用智慧的言語,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
哥林多前書 1:17 

認識上帝不是僅為神學,不是尋求神蹟,也不是做業績。我們只管見證主、傳福音,至於這個人最後是否受洗,或是在哪聚會?就交給上帝。

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裏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上帝的奧祕。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哥林多前書 2:1‭-‬2 

有一次一位神學生對神學院老師說:老師你說的真好!我要將你說的再對教會說。
老師回答:恐怕你會失望,希望你吸收後,用簡單的、貼近生活的話對教會說。

我栽種了, 亞波羅 澆灌了,惟有上帝叫他生長。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上帝。
哥林多前書 3:6‭-‬7 

有人念了神學院,累積人脈,分群分黨。有人加入教會,也是如此。累積與上帝的關係應該比這些重要多。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哥林多前書 3: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