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不吃也無損,吃也無益 For neither, if we don't eat, are we the worse; nor, if we eat, are we the better.

但人不都有這等知識。有人到如今因拜慣了偶像,就以為所吃的是祭偶像之物。他們的良心既然軟弱,也就污穢了。
其實食物不能叫神看中我們,因為我們不吃也無損,吃也無益。
哥林多前書 8:7-8 (和合本)

在教會裡的每個人都是上帝獨特的創造。就算彼此有血源關係,還是沒有兩個人的理念是完全相同的。然而還是會遇到一些人以為自己過往經驗,可以直接套用在他人身上。上帝提醒我們來到祂面前,除了透過耶穌基督以外,別無他法,不該將人的經驗當作神的法則。
我豈吃公牛的肉呢? 我豈喝山羊的血呢?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上帝, 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詩篇 50:13‭-‬14 

人們總想用生活中的一些事情來投射到對上帝的敬拜。舊約時代人們還不知道耶穌,只能透過牲祭來模擬。然而上帝悅納的是人們敬拜的心,而不是外面的表相。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 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着我的救恩。
詩篇 50:23 

你所喜愛的是內裏誠實; 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詩篇 51:6 

願我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欖樹,直接吸收上帝所供應的慈愛,不再依靠一些人事物想來親近主,唯有依靠基督來到上帝面前。

至於我,就像上帝殿中的青橄欖樹; 我永永遠遠倚靠上帝的慈愛。
詩篇 5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