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啟示錄 第三章
15 I know your deeds, that you are neither cold nor hot. I wish you were either one or the other!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16 So, because you are lukewarm--neither hot nor cold--I am about to spit you out of my mouth.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老底嘉是這七個城市中最富足的,以銀行業、羊毛業和製造眼藥的醫學院馳名。但這座城市水源不足,曾經建造一套輸水系統,把溫泉的水引進城裡,但被引進來的水變得既不清涼也不熱——只是溫水。老底嘉的教會也和這溫水一樣,不冷不熱。(聖經靈修版)

我們在教會會看到一類基督徒他們默默地來、默默地去,教會的事與我無關,我固定主日已經盡我基督徒的義務,而在職場上,我也一生不傳福音、不讓人知道我是基督徒的身分,以免我必須擔負基督徒身分的壓力。這樣的基督徒,是使徒約翰指責的老底嘉教會。
你以為「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3:17)
主說:「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3:16)
應當讓聖靈燒你,看見自己的不足,應當讓聖靈洗你,看見自己的眼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