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啟 2:2 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啟 2:3 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啟 2: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啟 2:5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這不正是許多教會的寫照嗎?你們到底為何而忙?當你忙著人的事,是否來到主面前?是否為上帝的旨意?如果你的汲汲營營沒有上帝的同在,你的教會就與其他的公益團體沒有兩樣,然而,教會最重要的,還是要以基督為首,我們是基督的身體。

啟 2:6 然而你還有一件可取的事,就是你恨惡尼哥拉一黨人的行為,這也是我所恨惡的。

我們誤以為成為基督徒後就得著放縱的自由,以為做錯事不行公義也好,因為只要之後認罪悔改即可。然而基督徒行義才是真實愛主的必然結果,如果我生活上無法讓人看見耶穌,一切只看自己,如何稱為基督徒呢?

賽44:2 造作你,又從你出胎造就你,並要幫助你的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耶書崙哪,不要害怕!
賽44:3 因為我要將水澆灌口渴的人,將河澆灌乾旱之地。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

賽44:15 這樹,人可用以燒火;他自己取些烤火,又燒著烤餅,而且做神像跪拜,做雕刻的偶像向他叩拜。
賽44:16 他把一分燒在火中,把一分烤肉吃飽。自己烤火說:啊哈,我暖和了,我見火了。
賽44:17 他用剩下的做了一神,就是雕刻的偶像。他向這偶像俯伏叩拜,禱告他說:求你拯救我,因你是我的神。
賽44:18 他們不知道,也不思想;因為耶和華閉住他們的眼,不能看見,塞住他們的心,不能明白。

珥2:13 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因為他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

珥2:28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珥2:29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