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主日筆記 20210207 何建榮牧師

安慰?

反醒!

你們不曾知道嗎?你們不曾聽見嗎?不是從起初就已經告訴過你們嗎?自從大地的根基立了以來,你們還不曾明白嗎?
神坐在大地的圓穹之上,地上的居民好像蚱蜢,他鋪張諸天如鋪張幔子,展開眾天像展開可以居住的帳棚。
他使諸侯都歸於無有,使地上的審判官成為虛空。
他們才剛剛栽上,剛剛種上,他們的樹頭剛剛在地裡扎根,他一吹在其上,他們就枯乾了,旋風把他們像碎稭一樣吹去。
以賽亞書 40:21-24 (新譯本)


巴比倫是上帝刑罰以色列人的工具

萬事互相效力

末後的指望

疫情之下保命最重要

死後的確據

疫情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用上帝的空間與時間看事情


那聖者說:「你們把誰來跟我相比,使他與我相等呢?」
你們向天舉目吧!看是誰創造了這些萬象?是誰按著數目把萬象領出來,一一指名呼喚?因他的大能大力,連一個也不缺少。
以賽亞書 40:25-26 (新譯本)


從偶像回歸真神

偶像的誘惑

他是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 神;他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在人手所造的殿宇裏, 也不用人手去服侍,好像缺少甚麼似的;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
使徒行傳 17:24‭-‬25 和合本2010 

山寨版的上帝

把生命的主權交給上帝

雅各啊!你為甚麼這樣說;以色列啊!你為甚麼埋怨說:「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我的案件被我的 神忽略了」?
你不知道嗎?你沒有聽過嗎?永在的 神、耶和華、地極的創造主既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知識無法測度。
疲乏的,他賜氣力,無力的,他加力量。
以賽亞書 40:27-29 (新譯本)

後現代想自己作主

靠自己換來疲憊不堪

禱告中明白上帝的心意

軟弱當中重新得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