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主日筆記 20210131 陳瑩真牧師

啟示錄 審判的信息,信主者的盼望

詩歌 我願你來
新天新地

求主來前親愛的家人鄰舍都成為上帝的子民

什麼是末世呢?

約翰95歲被流放至拔摩島寫了啟示錄

人所不能上帝能

千禧年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上降下來,手裡拿著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鎖鍊。
他捉住了那龍,那古蛇,就是魔鬼,撒但,把牠捆綁了一千年。
天使把牠拋在無底坑裡,關起來,封上印,使牠不能再迷惑列國,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後,必須暫時釋放牠。
我又看見一些寶座,有人坐在上面,他們得了審判的權柄。我也看見那些因為替耶穌作見證,並且因為 神的道而被斬首的人的靈魂。他們沒有拜過獸或獸像,也沒有在額上或手上受過獸的記號。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等到那一千年完了。這是頭一次的復活。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人是有福的、聖潔的,第二次的死沒有能力轄制他們。他們還要作 神和基督的祭司,與他一同作王一千年。
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就要從監牢裡被釋放出來。
啟示錄 20:1-7 (新譯本)

三種千禧年神學

預知未來,體認主旨意,警醒等侯

馬丁路德 即使明天世界要毀滅,我仍然要種下葡萄樹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和那坐在上面的;天和地都從他面前逃避,再也找不到它們的位置了。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都展開了,並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着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進火湖裏,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凡名字沒有記在生命冊上的人,就被扔進火湖裏。
啟示錄 20:11‭-‬15 和合本2010 

兩卷書

言行記錄

有火像河湧出,烈火從他面前冒出;事奉他的有千千,侍立在他面前的有萬萬。審判已經開始,案卷都展開了。
但以理書 7:10 (新譯本)

生命冊

「你們要小心,不可輕看這些小子中的一個;我告訴你們,他們的天使在天上,常見我天父的面。
馬太福音 18:10

心臟專家 羅林斯醫師

於是海把其中的死人交出來,死亡和陰間也把其中的死人交出來,他們都照著各人所行的受審判。
啟示錄 20:13 (新譯本)

我們對上帝是否真實信靠?


死亡和陰間也被拋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啟示錄 20:14 (新譯本)

那殺人身體但不能滅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那能在地獄裏毀滅身體和靈魂的,才要怕他。
馬太福音 10:28 

深淵界定

除此之外,在你們和我們之間,有深淵隔開,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可能的;要從那邊過到這邊也是不可能的。』
路加福音 16:26

白色大寶座

為了福音而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