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何西阿書筆記

耶和華初次與 何西阿 說話,對他說:「你去娶淫婦為妻,也收那從淫亂所生的兒女;因為這地大行淫亂,離棄耶和華。」
何西阿書 1:2

然而, 以色列 的人數必如海沙,不可量,不可數。從前在甚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將來在那裏必對他們說「 你們是 永生上帝的兒子」。
何西阿書 1:10

你們要稱你們的弟兄為 阿米 ,稱你們的姊妹為路哈瑪 。
何西阿書 2:1

她不知道是我給她五穀、新酒,和油, 又加增她的金銀; 她卻以此供奉 巴力 。因此到了收割的日子, 出酒的時候, 我必將我的五穀、新酒收回, 也必將她應當遮體的羊毛和麻奪回來。‭‭何西阿書‬ ‭2:8-9‬

後來我必勸導她,領她到曠野, 對她說安慰的話。
‭‭何西阿書‬ ‭2:14‬

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以仁義、公平、慈愛、憐憫聘你歸我; 也以誠實聘你歸我,你就必認識 我 -耶和華。
‭‭何西阿書‬ ‭2:19-20‬

我必將她種在這地。 素不蒙憐憫的,我必憐憫; 本非我民的,我必對他說: 你是我的民; 他必說: 你是 我的上帝。
‭‭何西阿書‬ ‭2:23‬

我對她說:「你當多日為我獨居,不可行淫,不可歸別人為妻,我向你也必這樣。」 以色列 人也必多日獨居,無君王,無首領,無祭祀,無柱像,無以弗得,無家中的神像。 後來 以色列 人必歸回 ,尋求他們的上帝-耶和華和他們的王 大衛 。在末後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領受他的恩惠。
‭‭何西阿書‬ ‭3:3-5‬

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 你棄掉知識, 我也必棄掉你, 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 你既忘了你上帝的律法, 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
何西阿書 4:6

我的民求問木偶, 以為木杖能指示他們; 因為他們的淫心使他們失迷, 他們就行淫離棄上帝, 不守約束,
何西阿書 4:12

以法蓮 見自己有病,  猶大 見自己有傷, 他們就打發人往 亞述 去見 耶雷布 王, 他卻不能醫治你們, 不能治好你們的傷。  我要回到原處, 等他們自覺有罪 ,尋求我面; 他們在急難的時候必切切尋求我。
何西阿書 5:13‭, ‬15

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 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 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  我喜愛良善 ,不喜愛祭祀; 喜愛認識上帝,勝於燔祭。   猶大 啊,我使被擄之民歸回的時候, 必有為你所命定的收場。
何西阿書 6:1‭, ‬6‭-‬6‭, ‬11

我想醫治 以色列 的時候,  以法蓮 的罪孽和 撒馬利亞 的罪惡就顯露出來。 他們行事虛謊, 內有賊人入室 偷竊 , 外有強盜成羣騷擾。
何西阿書 7:1

以色列 的驕傲當面見證自己, 雖遭遇這一切, 他們仍不歸向耶和華-他們的上帝, 也不尋求他。
何西阿書 7:10

以法蓮 好像鴿子愚蠢無知; 他們求告 埃及 ,投奔 亞述 。  他們去的時候,我必將我的網撒在他們身上; 我要打下他們,如同空中的鳥。 我必按他們會眾所聽見的懲罰他們。
何西阿書 7:11‭-‬12

我為他寫了律法萬條, 他卻以為與他毫無關涉。
何西阿書 8:12

以色列 啊,不要像外邦人歡喜快樂; 因為你行邪淫離棄你的上帝, 在各穀場上 如妓女 喜愛賞賜。
何西阿書 9:1

以法蓮 深深地敗壞, 如在 基比亞 的日子一樣。 耶和華必記念他們的罪孽, 追討他們的罪惡。
何西阿書 9:9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 就能收割慈愛。 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 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 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
何西阿書 10:12

我原教導 以法蓮 行走, 用膀臂抱着他們, 他們卻不知道是我醫治他們。
何西阿書 11:3

以法蓮 哪,我怎能捨棄你? 以色列 啊,我怎能棄絕你? 我怎能使你如 押瑪 ? 怎能使你如 洗扁 ? 我回心轉意, 我的憐愛大大發動。
何西阿書 11:8

這些民照 我所賜 的食物得了飽足; 既得飽足,心就高傲, 忘記了我。
何西阿書 13:6

以色列 啊,你與我反對, 就是反對幫助你的,自取敗壞。
何西阿書 13:9

以色列 啊,你要歸向耶和華-你的上帝; 你是因自己的罪孽跌倒了。 當歸向耶和華, 用言語禱告他說: 求你除淨罪孽,悅納善行; 這樣,我們就把嘴唇 的 祭 代替 牛犢獻上。
何西阿書 14:1-2

我必醫治他們背道的病, 甘心愛他們; 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
何西阿書 14:4

以法蓮 必說 : 我與偶像還有甚麼關涉呢? 我- 耶和華 回答他,也必顧念他。 我如青翠的松樹; 你的果子從我而得。
何西阿書 1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