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約珥書鑰節

祭司啊,你們當腰束 麻布 痛哭; 伺候祭壇的啊,你們要哀號; 事奉我上帝的啊,你們要來披上麻布過夜, 因為素祭和奠祭從你們上帝的殿中斷絕了。
約珥書 1:13 CUNP-上帝

你們要分定禁食的日子, 宣告嚴肅會, 招聚長老和國中的一切居民 到耶和華-你們上帝的殿, 向耶和華哀求。
約珥書 1:14 CUNP-上帝

耶和華啊,我向你求告, 因為火燒滅曠野的草場; 火焰燒盡田野的樹木。  田野的走獸向你發喘; 因為溪水乾涸, 火也燒滅曠野的草場。
約珥書 1:19‭-‬20 CUNP-上帝

你們要在 錫安 吹角, 在我聖山吹出大聲。 國中的居民都要發顫; 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將到, 已經臨近。  那日是黑暗、幽冥、 密雲、烏黑的日子, 好像晨光鋪滿山嶺。 有一隊蝗蟲 又大又強; 從來沒有這樣的, 以後直到萬代也必沒有。  牠們前面如火燒滅, 後面如火焰燒盡。 未到以前,地如 伊甸園 ; 過去以後,成了荒涼的曠野; 沒有一樣能躲避牠們的。
約珥書 2:1‭-‬3 CUNP-上帝

耶和華說:雖然如此, 你們應當禁食、哭泣、悲哀, 一心歸向我。  你們要撕裂心腸, 不撕裂衣服。 歸向耶和華-你們的上帝; 因為他有恩典,有憐憫, 不輕易發怒, 有豐盛的慈愛, 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  或者他轉意後悔,留下餘福, 就是留下獻給耶和華-你們上帝的素祭和奠祭, 也未可知。
約珥書 2:12‭-‬14 CUNP-上帝

事奉耶和華的祭司 要在廊子和祭壇中間哭泣,說: 耶和華啊,求你顧惜你的百姓, 不要使你的產業受羞辱, 列邦管轄他們。 為何容列國的人說: 「他們的上帝在哪裏」呢?  耶和華就為自己的地發熱心, 憐恤他的百姓。
約珥書 2:17‭-‬18 CUNP-上帝

你們必多吃而得飽足, 就讚美為你們行奇妙事之耶和華-你們上帝的名。 我的百姓必永遠不致羞愧。
約珥書 2:26 CUNP-上帝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 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 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 少年人要見異象。  在那些日子, 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
約珥書 2:28‭-‬29 CUNP-上帝

「到那日,我使 猶大 和 耶路撒冷 被擄之人歸回的時候, 我要聚集萬民,帶他們下到 約沙法谷 ,在那裏施行審判;因為他們將我的百姓,就是我的產業 以色列 ,分散在列國中,又分取我的地土, 且為我的百姓拈鬮,將童子換妓女,賣童女買酒喝。
約珥書 3:1‭-‬3 CUNP-上帝

耶和華必從 錫安 吼叫, 從 耶路撒冷 發聲, 天地就震動。 耶和華卻要作他百姓的避難所, 作 以色列 人的保障。
約珥書 3:16 CUNP-上帝

埃及 必然荒涼,  以東 變為悽涼的曠野, 都因向 猶大 人所行的強暴, 又因在本地流無辜人的血。  但 猶大 必存到永遠;  耶路撒冷 必存到萬代。  我未曾報復 流血的罪, 現在我要報復, 因為耶和華住在 錫安 。
約珥書 3:19‭-‬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