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希伯來書鑰節

思想基督的超越性

思想唯獨信心可以得著基督的安息

思想基督永遠為大祭司的超越與唯一性

思想基督是新約的中保

記念信心偉人

所有的天使,上帝從來對哪一個說: 你是我的兒子, 我今日生你? 又指着哪個說: 我要作他的父, 他要作我的子?
希伯來書 1:5

所以,他凡事該與他的弟兄相同,為要在上帝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為百姓的罪獻上挽回祭。 他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
希伯來書 2:17‭-‬18

但基督為兒子,治理上帝的家;我們若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便是他的家了。
希伯來書 3:6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裏有分了。
希伯來書 3:14

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 安息 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
希伯來書 3:19

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上帝的子民存留。 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上帝歇了他的工一樣。 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
希伯來書 4:9‭-‬11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希伯來書 4:15‭-‬16

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
希伯來書 5:8‭-‬9 CUNP-上帝

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一直到底。 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希伯來書 6:11‭-‬12 CUNP-上帝

「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 這樣, 亞伯拉罕 既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 照樣,上帝願意為那承受應許的人格外顯明他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起誓為證。 藉這兩件不更改的事,上帝決不能說謊,好叫我們這逃往避難所、持定擺在我們前頭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勵。
希伯來書 6:14‭-‬15‭, ‬17‭-‬18 CUNP-上帝

他成為祭司,並不是照屬肉體的條例,乃是照無窮 之生命的大能。 因為有給他作見證的說:「你是照着 麥基洗德 的等次永遠為祭司。」
希伯來書 7:16‭-‬17 CUNP-上帝

耶和華起了誓,決不後悔,說: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
詩篇 110:4

至於那些祭司,原不是起誓立的,只有耶穌是起誓立的;因為那立他的對他說:「主起了誓,決不後悔,你是永遠為祭司。」
希伯來書 7:21 CUNP-上帝

凡靠着他進到上帝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着,替他們祈求。
希伯來書 7:25 CUNP-上帝

如今耶穌所得的職任是更美的,正如他作更美之約的中保;這約原是憑更美之應許立的。
希伯來書 8:6 (和合本)

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
希伯來書 8:10-11 (和合本)

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
希伯來書 9:11 (和合本)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原文作良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
為此,他作了新約的中保,既然受死贖了人在前約之時所犯的罪過,便叫蒙召之人得著所應許永遠的產業。
希伯來書 9:14-15 (和合本)

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
希伯來書 9:28 (和合本)

以上說:「祭物和禮物,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願意的,也是你不喜歡的(這都是按著律法獻的)」;
後又說:「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可見他是除去在先的,為要立定在後的。
我們憑這旨意,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就得以成聖。
希伯來書 10:8-10 (和合本)

主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又要放在他們的裡面。
希伯來書 10:16 (和合本)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
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神的家!
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
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原文作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希伯來書 10:19-25 (和合本)

你們要追念往日,蒙了光照以後所忍受大爭戰的各樣苦難:
一面被毀謗,遭患難,成了戲景,叫眾人觀看;一面陪伴那些受這樣苦難的人。
因為你們體恤了那些被捆鎖的人,並且你們的家業被人搶去,也甘心忍受,知道自己有更美長存的家業。
希伯來書 10:32-34 (和合本)

只是義人(有古卷:我的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
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
希伯來書 10:38-39 (和合本)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希伯來書 11:1 (和合本)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希伯來書 11:6 (和合本)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希伯來書 11:13 (和合本)

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希伯來書 11:15-16 (和合本)

他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
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賞賜。
希伯來書 11:25-26 (和合本)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希伯來書 12:1 (和合本)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
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
希伯來書 12:2-4 (和合本)

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
希伯來書 12:8 (和合本)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
希伯來書 12:10 (和合本)

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
希伯來書 12:14 (和合本)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
希伯來書 12:28 (和合本)

你們要記念被捆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捆綁;,也要記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內。
希伯來書 13:3 (和合本)

你們不要被那諸般怪異的教訓勾引了去;因為人心靠恩得堅固才是好的,並不是靠飲食。那在飲食上專心的從來沒有得著益處。
希伯來書 13:9 (和合本)

所以,耶穌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聖,也就在城門外受苦。
這樣,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他去,忍受他所受的凌辱。
希伯來書 13:12-13 (和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