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彭成彥教師主講

【講員】彭成彥教師 【信息】回轉

詩歌: 我們的神 (from 新心音樂)

耶和華,你是我的神,我要稱謝你的聖名。耶和華,你是我的神,我要跟隨你的帶領。風雨中,我的避難所,軟弱乏力時的力量。生命因你充滿歡慶,我要尊崇你的名!
你是我們的神,單單要信靠你。你是我們的神,我們必等候你。你是我們的神,不改變永遠堅定,高舉耶和華,奇妙尊貴的名。
你吞滅死亡權柄,又擦去傷心淚水,為萬民擺設豐盛筵席。強暴的不再誇口,蒙羞的不再逃避,要因你的救恩歡喜。

詩歌: 復興聖潔 (from 讚美之泉 )

主,求你復興我,心中的聖潔,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重新有正直的靈。主,求你復興我,心中的聖潔,將我分別為聖,作你尊貴榮耀器皿。
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一生作你聖潔的器皿,我將生命獻上為你而活,為你呼吸。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一生作你聖潔的器皿,一生傳揚基督的聖名。

詩歌: 我怎能不為主活 (from 神的孩子 專輯)

我怎能夠為自己活,因主耶穌為我慘死在十架;流出寶血,洗我罪過,如此厚恩永遠難報答。
你揀選我,在創世之前;你接納我,雖我並不完全;你醫治我,讓我悲苦化為甘甜,使我生命成為奇跡。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基督而活,祂是愛我,為我舍己。
我的一切皆由神所賜,生命本源於你靠你而立,主啊!我有什麼權利,可以不為你而活?我將一切完全獻於你。

【經文】馬太福音15:21-28 

太15:21 耶穌離開那裡,退到推羅、西頓的境內去。
太15:22 有一個迦南婦人,從那地方出來,喊著說:主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我女兒被鬼附得甚苦。
太15:23 耶穌卻一言不答。門徒進前來,求他說:這婦人在我們後頭喊叫,請打發他走吧。
太15:24 耶穌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
太15:25 那婦人來拜他,說:主啊,幫助我!
太15:26 他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
太15:27 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他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
太15:28 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吧。從那時候,他女兒就好了。


太15:7 假冒為善的人哪,以賽亞指著你們說的預言是不錯的。他說:
太15:8 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
太15:9 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太15:21 耶穌離開那裡,退到...

耶穌離開主要猶太人住的地方,退到一個主要外邦人住的地方

太15:23 耶穌卻一言不答...
太15:24 耶穌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
太15:26 他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

婦人稱呼耶穌是[主],不只是拉比
耶穌不答,答了還說婦人是[狗]

為何耶穌在這裡拒絕了婦人的請求?

之後耶穌"終於變回"耶穌?

太15:27 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他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
太15:28 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

耶穌為何"退到"推羅、西頓的境內去?

耶穌常刻意到外邦人的地方,他想把福音傳到外邦

太11:21 哥拉汛哪,你有禍了!伯賽大啊,你有禍了!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推羅、西頓,他們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

耶穌刻意用門徒的想法: 看外邦為狗,但之後引出 "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