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他叫眾人散開。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裏。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夜裏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裏去。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裏去。」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裏去;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着說:「主啊,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在船上的人都拜他,說:「你真是神的兒子了。」(馬太福音 14:22-33 和合本)

這就是人生?

不,我們有耶穌!

撿浪

浪來時不要跟浪對衝

夜裏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裏去。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

害怕 讓人走不出來

耶穌說 你們放心是我

彼得說 主啊救我!

對象是愛你的主

清楚提出需求

連忙與趕緊

人的有限常無法保護當愛的人

但耶穌隨時即時保護我們

雖然我們常自覺沒人幫助

耶穌連忙趕緊帮助我們

耶穌一直緊緊的抓住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