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9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彭成彥教師主講

我可用甚麼比這世代呢?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招呼同伴,說:

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

約翰來了,也不吃也不喝,人就說他是被鬼附着的;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人又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之子總以智慧為是 (有古卷:但智慧在行為上就顯為是)。」(馬太福音 11:16-19 和合本)

耶穌說的我們不願意聽

耶穌說東我們做西

耶穌不是要滿足我們,而是要做對的事情

v19 智慧是由它的果子來證實的 

果子還沒出現,人們會懷疑

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 11:25-30 和合本)

自視聰明就不找耶穌了!

如何成為一個嬰孩來完全信靠

我們會哭求上帝嗎?

我們在上帝面前可愛嗎?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 11:28-30 和合本)

睡覺不一定能安息

柔和謙卑是這社會不太重看的好

但是耶穌如此

軛,重

但是?

基督徒要做這世代不做的好

看見結果 容易 輕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