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魏榮祈牧師主講

孩子真實的認識你

王上三5-12

求的蒙主喜悅

主教導我們禱告

基遍 離大衛城14公里
所羅門王作夢前已經竭力獻上敬拜

敬拜不在乎地點而在乎心靈與真理

曠野時的同在
即使在夢中
依然引導

上帝開空白支票給所羅門讓他隨意求
會妄求嗎?

蒙上帝喜悅因為不為自己
求主幫助我成為主的器皿

禱告的意義?神的邀約還是自己的渴慕?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加增以色列家的人數,多如羊羣。他們必為這事向我求問,我要給他們成就。 (以西結書 36:37 和合本)

亞伯拉罕歡迎與接待三位天使
萬國因亞伯拉罕得應許

禱告,萬國因為我們的禱告得福

透過禱告來堅固被禱告者的信心

巴掌大的雲
以利亞的禱告
馬上要下雨了!

大施恩典
存留大恩

所羅門說:「你僕人-我父親大衛用誠實、公義、正直的心行在你面前,你就向他大施恩典,又為他存留大恩,賜他一個兒子坐在他的位上,正如今日一樣。 (列王紀上 3:6 和合本)

表裡如一的愛上帝

大衛有許許多多的糗事
但神看他合神心意
因為他真實的悔改

禱告的內涵

耶和華-我的神啊,如今你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作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僕人住在你所揀選的民中,這民多得不可勝數。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
(列王紀上 3:7-9 和合本)

自我覺察
真實的一面
對面對的事實的想法真實的陳述不超過浮誇
你的期待是什麼?你的盼望是什麼?
跟上帝的關係是什麼呢?與神如何同工?
禱告中感恩上帝給的職份
求求完成職分的恩賜

上帝給的我們珍惜這個託付

領袖的生命是不為自己著想的生命

求壽 求富 是成功神學的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