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2日 星期六

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十28-29)

法利賽人在耶穌醫治瞎眼的人後,將這被醫治的人趕出會堂,對當時的猶太人而言,就像是被逐出社會一樣的嚴重;但在這裡,耶穌用牧者與羊的關係做比喻,說明包含這位得醫治瞎子,只要是主的羊,無論什麼樣的人、事、物,都無法將他們奪走,都在主的羊圈裡;因為主的羊已經得著了永生,因為他們聽主的聲音,主也聽他們的聲音。我們或許會擔心自己怎樣就失去主的看顧,因此想自己努力讓自己永在羊圈裡。其實,我們只要緊緊跟隨主,我們就被主的話所引領。主不需要我們什麼成就、什麼奉獻、什麼好表現才來看顧我們。求主堅定我心,求主的愛時常感動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