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

在何處有嫉妒、紛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
(雅各書 3:16-18 和合本)

在美國念書時,我寄宿家庭的媽媽跟我說,他覺得基督徒就像酸黃瓜(美國人很常吃的醬菜),有了酸黃瓜,就讓一道菜美味(雖然我很難體會酸黃瓜的美味,就當是台灣的肉鬆好了)。他繼續說:基督徒應該要當酸黃瓜,在哪裡就帶下和平。雅各在這裡說「上頭來的智慧」有這些條件:「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顯然上頭來的智慧才會帶下和平的義果,如果自以為智慧,卻造成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就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罷了。願親愛的聖靈時刻提醒我,能緊緊倚靠神,願祂的智慧帶領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