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獨有路加在我這裡。你來的時候,要把馬可帶來,因為他在傳道(或作:服事我)的事上於我有益處

獨有路加在我這裡。你來的時候,要把馬可帶來,因為他在傳道(或作:服事我)的事上於我有益處。
提摩太後書 4:11 (和合本)
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
提摩太後書 4:17 (和合本)

在保羅傳福音之始,曾因馬可中途離隊使得保羅不願再與馬可一同進行下次的宣教之旅。然而到了這時,也就將近保羅福音事工之終,保羅再次提及馬可,並且說他「在傳道的事上於我有益處」。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我們在事工上不可能單打獨鬥,也不可能一路上彼此總是看法相同,願我有保羅識人與包容的胸襟,也願有馬可的堅持。就算一開始因認知上與保羅衝突,但能夠在事工上持守不放棄,終究能再與保羅成為事工上的好夥伴。保羅清楚知道,事工的道路上,惟有主耶穌一直是不變的支持與力量來源。不能保証誰能持守同工,但永遠不要忘記,上帝在一路上是事工的力量與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