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9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

 主顯日

耶穌在山上將神的本像顯現出來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約翰福音 1:18 和合本)



這時變像,堅固門徒的心

主總是在我們需要的時候,就幫助我們

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兩個人同耶穌說話;他們在榮光裏顯現,談論耶穌去世的事,就是他在耶路撒冷將要成的事。

(路加福音 9:30-31 和合本)

彼得不想下山,說:在這裡真好!

不是好,就是上帝的旨意

門徒忽然周圍一看,不再見一人,只見耶穌同他們在那裏。

(馬可福音 9:8 和合本)

那時,人們分 摩西派,以利亞派…,但應該只 以耶穌為中心

摩西、以利亞都是人,都有人性軟弱

路德說?那耶穌怎麼說?

焦點放在人身上都會跌倒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着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譯: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

(希伯來書 12:1-2 和合本)

仰望耶穌

每一篇講道都要有耶穌,否則不是真道

你們以為降禍的日子還遠,

坐在位上盡行強暴(或譯:行強暴使審判臨近)。


你們躺臥在象牙牀上,舒身在榻上,

吃羣中的羊羔,棚裏的牛犢;

彈琴鼓瑟唱消閑的歌曲,

為自己製造樂器,如同大衛所造的;

以大碗喝酒,用上等的油抹身,

卻不為約瑟的苦難擔憂。

所以這些人必在被擄的人中首先被擄;

舒身的人荒宴之樂必消滅了。(阿摩司書 6:3-7 和合本)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蘭巴倫 ~使懷𠵍


二人正要和耶穌分離的時候,彼得對耶穌說:「夫子,我們在這裏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他卻不知道所說的是甚麼。說這話的時候,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他們進入雲彩裏就懼怕

(路加福音 9:33-34 和合本)

上帝對我們說:不要害怕

因為我們有祂同在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

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

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以賽亞書 41:10 和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