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因他神施恩的手幫助他,五月初一日就到了耶路撒冷

正月初一日,他從巴比倫起程;因他神施恩的手幫助他,五月初一日就到了耶路撒冷。
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
以斯拉記 7:9-10 (和合本)

神透過波斯王古列的手建造耶路撒冷,是照著祂預定的計畫而行。我們的歷史是見證神大能作為的歷史。神不僅建造耶路撒冷的硬體,也透過以斯拉來建造耶路撒冷的軟體,也將就是回歸眾人的人心。願我不僅僅看神可見的大能作為,內在也要被神的話語建造。

我耶和華所膏的古列;我攙扶他的右手,使列國降伏在他面前。我也要放鬆列王的腰帶,使城門在他面前敞開,不得關閉。我對他如此說:
以賽亞書 45:1 (和合本)

我憑公義興起古列(原文作他),又要修直他一切道路。他必建造我的城,釋放我被擄的民;不是為工價,也不是為賞賜。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以賽亞書 45:13 (和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