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葉志仁傳道主講

真實的敬拜

什麼是敬拜~

俯伏在地 在神面前

Orz圖像

以賽亞時代 獻祭是否真實?

什麼是神所看重的?


耶和華說:

你們所獻的許多祭物與我何益呢?

公綿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

我已經夠了;

公牛的血,羊羔的血,公山羊的血,

我都不喜悅。

你們來朝見我,

誰向你們討這些,

使你們踐踏我的院宇呢?

你們不要再獻虛浮的供物。

香品是我所憎惡的;

月朔和安息日,並宣召的大會,

也是我所憎惡的;

作罪孽,又守嚴肅會,

我也不能容忍。

你們的月朔和節期,我心裏恨惡,

我都以為麻煩;

我擔當,便不耐煩。

(以賽亞書 1:11-14 和合本) .


那時,耶穌對眾人和門徒講論,說:「文士和法利賽人坐在摩西的位上,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

(馬太福音 23:1-3 和合本)


能說不能行

我能做到我說的話嗎?

我們聽到能行道嗎?


好的敬拜者要讀且熟悉神的話語

敬拜的關鍵:

經上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馬太福音 9:13 和合本)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就不將無罪的當作有罪的了。

(馬太福音 12:7 和合本)


撒母耳對掃羅說:「你做了糊塗事了,沒有遵守耶和華-你神所吩咐你的命令。若遵守,耶和華必在以色列中堅立你的王位,直到永遠。

(撒母耳記上 13:13 和合本)

掃羅不照規矩獻祭,上帝不喜悅

按神心意來敬拜

心靈和誠實?

新的翻譯

心靈和真理

然而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那靠著聖靈按著真理敬拜父的,才是真正敬拜的人;因為父在尋找這樣敬拜他的人。 神是靈,敬拜他的必須靠著聖靈按著真理敬拜他。”

(約翰福音 4:23-24 新譯本)

1990 開始敬拜讚美開始吹進台灣

恢復敬拜

1. 認識神

2. 愛神, 成為聖潔

3. 住在神的殿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